close

還記得第一次抽菸迷茫的感覺嗎..

不管你記不記得 總之我是忘了 haha

大家幾乎都是抱著好玩的心態開始抽菸

剛開始每天只抽個兩三支  還心想哪裡會上癮阿 !

如果你現在正在這種狀態下 希望你馬上停止

抽菸是極度慢性的進攻你的生活

往往等你注意到你的菸抽得太凶的時候 已經是一天一包

我抽菸已經12年了...在那個七星一包50塊的年代

一個月花個1500根本沒太大的感覺 BUT現在!!!

我抽的七星酷黑已經默默漲到115    WTF

再來因為開店的壓力 菸量也一直提升 常常就是想事情想破頭就一直狂抽

當我注意到的時候我已經是一天快兩包了

那我TMD的豈不是一個月花6900抽菸????? 一年花8萬多塊抽菸???

難怪我覺得明明都沒花什麼錢 怎麼皮夾越來越扁了......

這是我戒菸的理由 也是我第N次戒菸了

其實戒菸的好處真的多的誇張 有的人為了小孩 有的人為了錢

最最重要的莫過於健康 但是絕大部分為了健康的人都是躺在病床上戒菸的..

人是永遠無法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的..

我第一次戒菸那時大概是23歲在工廠上班的時候 那時一包菸75塊

單純為了健康而戒 那時戒菸的心態是總想著再抽一支就好

或者已經戒了10個小時 抽一支犒賞一下自己

可想而知 失敗了 幾年後陸陸續續戒了幾次 也去了戒菸門診

終於讓我找到我戒菸的敗點 就是我心裡是渴望抽菸的 覺得菸是美好的

尤其是戒了一整天只抽一支那種彷彿回到第一次抽菸的感覺 起摸幾~~~

就像當兵第一次放么八 那種哭著抽菸的爽感

就是這種心態 怎麼戒也戒不了 戒菸是跟自己意志的搏鬥

這次找了兩個一起抽菸的朋友 大家菸擺著痛痛快快的抽完它

好好迎接戒菸的開始 剛開始戒菸的前三天是最最關鍵的部分

你必須不斷告訴自己"抽菸真的讓我很痛苦 想抽菸的感覺就是最好的證明"
調適好自己的心態 一根都別再碰 你想一輩子都需要帶著一包菸嗎? 那跟一輩子提著一個尿袋有什麼區別!

找別的興趣來代替抽菸 我個人習慣帶著一支筆  想抽菸的時候就寫寫字放空一下 吃點低熱量的零嘴

多喝水代謝體內的尼古丁 網路上許多戒菸的招式 不管你用哪一種

切記就是一根都別再抽 香菸不是你人生的必需品

 

沒有菸你才會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Sh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